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往期禅修回顾

2014年9月30日—10月6日正念动中禅禅修报道(温州仙岩寺)


2014930106日正念动中禅总第53期禅修在温州仙岩圣寿禅寺(那兰陀禅修中心)如期圆满举办完成。

感恩佛陀!感恩尊者!感恩续智法师!感恩慧源师父、月禅师父!感恩仙岩住持师父及常住师父!感恩禅慧师兄及所有法工、义工!

前来参加的全国各地的六十多位学员,在这七天内,向内作了一次心灵的探索、回归与旅游,看似轻松也不一般,只有来亲身经历了你才会知道。

下面摘选一些活动的图片与同修的心得体会同大家分享,愿见者悉生喜悦!步入觉性之路!

开营仪式上学员观看隆波通尊者教学视频

禅修过程中,续智法师开示

禅堂用功

经行1

经行2

经行3

户外用功1

户外用功2

晨起出坡1

晨起出坡2

晨起出坡3

结营仪式上,学员分享心得体会

寺院的藏獒也来禅堂听取感悟

结营,合影留念,学员回到家中继续用功


学员心得体会:



---实修,就是当下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




---念头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




---仙岩寺修习动中禅有感



圣者赐法救众生

寿尽魂魄自逍遥

禅修佛法是归途

寺院钟馨通心声


续前缘师兄相聚

智慧升启觅定力

师道尊严躬身传

徒弟叩拜铭心间


共话心曲悟佛法

修身养性在定禅

佛陀献身来说法

法中妙趣多证悟



肆---谢谢师父师兄的用心点拨,还有同修们的陪伴,七天的闭关,一直在努力放下贪嗔痴,放空自己的心,不断培养自己的觉性,可是无奈自己的根基太浅,悟性太低,深知悟性、悟觉、悟空根本没有那么简单,断尽一念无明的路还很长,马上又要回到尘世,我会在尘世中不断练习,检验自己,保持自己的禅性,觉知,感恩所有人,万事万物。萨度,萨度,萨度



伍---7天的禅修让我感觉如沐春风,如旅西天,早在两年前第一位恩师教我修习动中禅,因末学愚笨不得其究竟便再无坚持,如今得以佛陀的召唤与母亲的指引让我来到温州再次修行这同一法门,感恩慈悲佛祖,感恩智慧母亲。更感恩续智法师的开示与各位师父的指导,感恩每位法工的付出与表法,感恩同修的陪伴与支持,末学定继续用功继续用功,正念,正精进。



陆---自从回家后,工作忙碌。但好在有正念动中禅的内观法门,无论做什么,走路、工作、吃饭、学习,都会时刻提起正念,觉知当下右手或往前迈的脚步,或做饭洗碗的动作,我想这大概就是正念动中禅“生活禅”的初体验吧!如果有时间一定还得继续每天练习15个动作,巩固自己的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