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禅修学员守则

禅修学员守则

一、戒律

1. 不杀害任何生命

2. 不偷盗

3. 不淫(禁绝所有性行为)

4. 不妄语(不说谎)

5. 戒除所有烟酒毒品

二、全程禁语

从守则宣布开始到课程结束(小参除外),学员之间禁止有任何形式的沟通,包括肢体、眼神、语言。若是学员有关于食物、住宿、健康、医药等方面的问题,可在事物薄上登记。

三、中午建议不要午睡。

四、男女隔离

男众与女众必须保持完全的隔离。不论结婚与否的伴侣,在课程进行期间都不应有任何接触,朋友、家人等也是一样。

五、身体接触

在课程进行期间,不论是同性或异性间都不能有任何身体的接触,这点很重要。

六、不使用其他法门

禅修期间,请单纯地使用正念动中禅的方法,请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正念动中禅是动态的禅修,非静坐修法,无意配合者,请勿参加。

七、服装

服装应简单、端庄、保暖、舒适、宽松。避免紧身、透明、暴露、或引人注目的衣服(如暴露胸、背、胳膊、腿的短裤、短裙、紧身裤、无袖或窄小的上衣)。为了不引起其它学员的分心,这是很重要的。

八、禁止阅读与书写

九、垃圾分类

本着环保的心愿,所有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学员遵照指示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注意:违反守则三次者,主办方有权开除学员,并影响以后学员的报名录取。

随各地情况略有差异,具体请遵循禅修营现场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