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禅修报名须知

禅修报名须知

一、年龄要求:

须年满16周岁至60周岁,60岁以上者须根据其身体情况确定是否受理。

二、健康要求:

本中心不接受有严重精神异常或重大身体疾病的人报名。虽然正念动中禅能带给一般人大的利益,但不能取代医药或精神科的治疗。如有精神身体状况发生,后果自负。凡患有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精神病、羊癫疯、怀孕、肝炎、肺结核、流感或其它传染性疾病的学员,请在报名时如实反映病情及服用药物等情况。若有任何隐瞒病情者,事务组有责任、有权利请退该学员离开中心,否则后果请自负。

三、报名方式:

第一步:预约报名

凡新学员、老学员要参加课程者,必须预先报名,中心恕不接待擅自来访学员。以电子邮件报名表(下载报名表格,填好后发送到报名邮箱,后短信通知查收);或在线报名,如果确实不懂电脑操作,请务必亲自来电报名,由法工了解学员基本情况并登记,经指导老师许可确认是否录取。

报名前,请确实详细阅读《正念动中禅学员守则》,相关的资料(课程表、报名表、学员守则、法工守则等)可自行下载或复印。

当期课程名额报满后,愿意候补者可继续报名。若有空额,根据报名候补的顺序依次递补,未能递补上者,可优先参加以后的课程。

老学员若愿意担当法工者,请另外申请,填写《法工报名表》(报名前务必详细阅读《正念动中禅法工守则》,并且须提前到禅修地点服务)。非全程义工必须通过事务组批准,不得擅自来去。

第二步:确认报名

报名的学员我们将于尽快(不晚于开课前一个星期)通知您是否被录取,通知方式为电子邮件、短信、电话通知;凡收到录取通知的学员,需在课程开始前一个星期通过邮件或电话、短信回复确认,否则将自动弃权(若因名额有限,报名名额以后确认为准);若因故不能前来请您务必通知我们,若不能前来而未提前通知我们者将影响您下次课程的录取。

学员须在到达禅修地点前三天亲自来电、再次确认(因名额有限,报名名额以后来电确认者为准),并欢迎提前告知到达时日,否则该名额会考虑递补给候补学员。因故不能来参加或需要调整参加日期者,请务必事先通知报名处,以便递补候补学员及方便工作开展。因故不能在报到日(开课前一天)下午 3:00 前到达者,请务必事先通知报名处予以说明,否则该名额将会被候补。由于中心食宿条件有限,学员请务必于报到日到达活动举办地点;报到时间一般为下午二时至五时。

为了您全身心安心地修习正念动中禅,报到时您必须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及贵重物品上交中心代为保管,课程结营日(课程后一天)下午5:00禁语解除后领取。报到时您如果需要中心帮您代订回程车票,请您登记您的信息及预交所需的车票费用。为了您的健康,同时也减轻法工的工作负担,建议您自备水杯、拖鞋、毛巾毯(围巾披绢等)、手电筒、雨伞等生活用品。


随各地情况略有差异,具体请遵循禅修营现场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