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往期禅修回顾

2012年7月5日海南精舍十日禅修(第31期)报道


2012年初,动中禅老学员、翻译邓虹嵘老师及海南当地居士,发心在海南筹办成立正念动中禅海南精舍,作为正念动中禅禅修中心在海南的固定实修道场,以利益更多动中禅学员。在各方努力下,春节期间首次圆满举办正念动中禅十日禅修,禅修活动选在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星级休闲度假酒店丽湖山庄,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特别适合禅修。

7月4日,仙岩寺禅七刚刚结束,尊者便在翻译邓居士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了中国美丽的海岛——海南,指导海南精舍第二期十日禅修。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尊者便为学员们开示指导手部动作。

图为学员们在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年仅7岁的小学员在台上带领手部动作,保持一个小时不动并且没有昏沉,另其他成年的学员都佩服不已。

在如此秀丽、风光迷人的海南风景地区经行,真是令人心旷神怡,难得的一种人间享受。

与尊者一起在如此清新秀丽明媚户外禅坐,恐怕为难得的禅修体验。

学员们在天台上打坐禅修。

学员们在楼顶天台上迎接朝阳打坐,这是海南禅修的一大特色。

沐浴着朝阳打坐,真是别有一份禅意。

尊者与前来小参的小学员一起合影。

学员禅坐

禅修结束后,大家在风景秀丽的丽湖山庄合影,每个人都呈现出发自内心的喜悦。